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工会召开新老主席座谈会

来源: 市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

43日,市教育工会召开新老主席座谈会。束志生、邱耘、苏大伟、王锦华、沙建华、朱美蓉等历任主席,以及张卫娟、祁向东、王芳、钱卫东等现任主席齐聚一堂,共话教育工会历史征程,共谋教育工会发展大局,共商教育工会改革思路。

张卫娟介绍了市教育工会第七届委员会成立后的主要工作。去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在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中国教工》以《担当五大角色,构建和谐校园》为题刊载并推介南通经验,涌现出南通职大葛维军、启东实小刘爱东2个首批示范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南通开放大学、南通理工学院工会2省模范职工之家,启秀中学信息学科工会小组、江苏工院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2省模范职工小家,葛维军、周云旗分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章,沙建华、李军、袁晓春获评省优秀工会工作者,崔冬梅等四位老师分别入选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对象。在省教科工会组织的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活动中,南通获奖等级及人数省内领先。此外,立足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金秋助学、困难教工慰问、单身教职工交友联谊等工会活动不断挖掘内涵、提质增效。

曾任全国教育工会委员的束志生老主席深情回顾了1984年地市合并后,大力推行教代会制度并放样全省,以学陶师陶为抓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名师到基层送教的工作经历。主持市教育工会工作17年的邱耘老主席介绍了青蓝工程”“168爱生行动等全国知名工作品牌创建过程,讲授了发挥常委会作用的工作方法。具有理论家之称的曾任全国教育工会委员的苏大伟老主席系统阐述了工会工作的主责主业,对教育工会倾情服务基层教职工提出建议。王锦华老主席情牵学校民主管理,希望继续加大学校教代会建设,坚持价值引领,放大典型效应,发挥劳模精神在南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沙建华老主席要求市教育工会弘扬融合、细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再创品牌,抓住机遇奋勇争先,接受挑战再创佳绩。在市教育工会工作28年的朱美蓉老主席讲述了维护芦泾港中学、如皋大明幼儿园教师权益的生动故事,深情回忆了自费资助身患尿毒症学生的日常点滴,展现了教育工会干部的大爱情怀。

张卫娟代表现任市教育工会领导班子对老主席表示感谢。她表示,市教育工会将秉承好传统、争创新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和上级工会工作部署,围绕省内争一流工作目标,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维权服务,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服务载体,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建设教职工信赖之家,团结动员全市广大教职工为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功立业。(市教育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