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平安建设)工作大会

来源: 安监处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 ]

3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平安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2019年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张晓波到会并讲话。

张晓波对全市公安系统2018年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回顾和点评,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并从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增强校园安防整体效能、深化安全专项斗争三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提出要求。

郭毅浩局长向大家通报了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对2018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三年创建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梳理。随后,他从安全事故案例出发,深刻剖析了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隐患及其内外原因,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郭毅浩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严守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教育工作的突出位置,做到“心中有责”;要全方位构建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做到“严字当头”;要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请示报告等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做到“有章必循”;要切实抓好安防基础、网格化管理、部门联动联治、应急管理、应急值守、风险防控、高校安全、督查问责等安全防范重点领域的管理,做到“万无一失”。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友龙主持了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公安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创建“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在通各大中专院校职能处室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单位)分管领导、市教育局、公安局机关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会。(安监处 供稿)

EO3A7279.jpg

EO3A72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