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启动新一轮学生意外伤害补充保险工作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9月11日下午,2018-2019学年度南通市学生意外伤害补充保险项目合同集中签约仪式在南通保险大厦举行。市相关成员单位——市教育局、综治办、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保险行业协会的分管领导、联络员,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相关承保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会议通报了首轮保险组织实施及考核评估有关情况,并就做好新一轮保险实施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为全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在校生办理意外伤害补充保险”,是南通市创建“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的8个方面15项具体目标任务之一,被列入市政府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全省乃至全国尚属首例,社会广泛关注、家校共同期待。经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组织招投标,由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平洋财险三家公司组成共保体提供保险服务,保险期限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参保人数80.7856万人;新一轮保险期限为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计划保费约为800万元。新一轮保险的保障内容较首轮有所调整,其中,意外死亡最高赔付限额由14万元提高到18万元;意外医疗费用限额由3万元提高到4万元;住院津贴仍为每人每天70元,最高不超过180天。

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从制定实施意见、成立组织机构、组织招投标、举行集中签约,到正式实施、开展宣传、落实理赔,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给发生意外伤害的学生家庭及时送去了慰藉和政府的关心,有效缓解了家校和社会矛盾,为地区、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6月和8月,市学生意外伤害补充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两度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承保单位工作汇报,集中对项目首轮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并对相关理赔对象作了回访。对政府实施学生意外伤害补充保险这一为民办实事项目,无论是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还是广大家长、社会各界均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体评价满意率在90%以上。同时希望承保单位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进一步拓展理赔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定期报送案例数据和意外伤害分析报告,提高安全管理精准化水平;建立完善学生意外伤害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助力项目的顺利高效实施。

人保财险南通分公司负责人代表共保体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友龙到会并讲话,他代表市学生意外伤害补充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教育局,对做好新一轮项目实施工作作了部署;同时,就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安监处  供稿)

IMG_0620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