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14 字体:[ ]

IMG_0026.jpg

9月12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市教育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集中学习研讨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抽调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单位党务干部,组成8个指导组。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郭毅浩主持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郭毅浩要求局机关和各学校(单位)党员干部切实提供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各项要求,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推进主题教育,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有力有序。

9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局机关和各学校(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翟耀忠等同志到会进行指导,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郭毅浩同志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主持,市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南通理工学院、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毅浩指出,要立足高站位、把握新形势,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将主题教育作为铸魂工程、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动力工程,坚持贯通学思用、统一知信行,坚持永葆先进性、维护纯洁性,坚持真心察民情、服务聚民心,坚持激发精气神、奋斗新时代。要保持昂扬向上、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满怀激情地投入到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发展先锋的具体实践中,当好建设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的奋斗者,以自身的奋斗指数提升教育的发展指数。

郭毅浩强调,要紧扣总要求、聚焦着力点,全面对标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下功夫,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有升华,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见成效,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求突破,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显本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郭毅浩要求,要坚持高标准、突出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局机关和各学校(单位)党组织要突出入脑入心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突出深入透彻抓好检视问题,突出全面到位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作风保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上来。

翟耀忠对市教育局党组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市教育局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第十一指导组将按照市委部署,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列席教育系统重要活动等方式,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组宣处 供稿)

 

IMG_0055.jpg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翟耀忠等同志到会进行指导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郭毅浩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