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工会组织妇女节专题活动

来源: 市教育工会 供稿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体:[ ]

为庆祝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市教育工会于近日组织专题庆祝活动,来自县(市、区)教育工会、在通大中专院校、市直学校(单位)和市教育局机关的100余名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海门常乐镇东首的张謇纪念馆。馆内珍藏的上千件珍贵图片和历史物件,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近代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奋斗历程,展示了他艰苦创业、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的卓著业绩。代表们饶有兴致地了解南通师范学校、通州女子师范学校、南通博物苑等文教实体的历史渊源,了解张謇先生的事迹,感悟张謇先生领时代潮流、开风气之先的责任担当。

随后,代表们还集体考察了海门常乐知青园、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地。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怀和爱乡情结,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先贤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拼搏奋斗,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建设美好家乡、创造幸福生活、推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市教育工会  供稿)

QQ图片201903121036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