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南通营区2018夏训营全面启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07 字体:[ ]

为全面推进我市校园足球运动,完善训练、竞赛等相关体系建设,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扩大校园足球覆盖面,全面提高校园足球教练员、裁判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近日,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南通营区2018夏训工作在海门训练营基地、如皋训练营基地和港闸区(南通二中、港闸区北城小学、港闸区北城中学)训练营基地陆续全面启动。

夏训期间,来自全市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近千名男、女小运动员云集各基地集中训练、竞赛、开展嘉年华等活动。为确保本次夏训质量和效果,市校足办抽调全市部分D级以上教练员为夏训营服务,港闸基地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员许燕露现场教学指导和交流,激发了孩子们不畏酷暑投身训练的热情。

 据悉,“满天星”训练营夏训活动期间,市校足办相继举办举办江苏足协第八期校园足球定向E级教练员南通第一期培训班和2018年南通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裁判员培训班。聘请了中国足协教练员讲师王莉和江苏足协教练员讲师曹翔、江苏足协裁判员讲师赵裕虎为全市各县(市、区)基层学校的30位校园足球骨干教练员及36位校园足球骨干裁判员集中培训,足球专家团队采取“理论课+实践课”的教学模式帮助学员开拓足球视野、更新足球思维,夯实足球基本技能。参加培训学员要通过理论考试、体能测试、实践考核后,才能通过江苏足协E级教练员和国家二级裁判员考核。

近年来,全市学校坚持“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的足球育人理念,抢抓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落户我市机遇,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强化体教结合,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正呈蓬勃发展趋势。

(体卫艺处 供稿)

2345截图201808071347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