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体:[ ]

7月5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主持召开第十四次党组会,专题听取上半年局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市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中、副组长韩永琴参加会议。

上半年,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督查,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介绍了上半年履行“一岗双责”、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督促检查、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等责任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分析薄弱环节,研判形势任务。郭毅浩同志听取汇报并作点评,强调局党组履职意识不能淡、履职措施不能减、履职记录不能少。此外他还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协调党风廉政建设、解决教育改革发展问题作了工作交流。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半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运用履责记实考评系统,实行“月度自查、季度督查、年终考评”督查考核机制,制定中小学校党建督导工作办法和教育系统党建督导规划。二是严格执行纪律规矩,建立教育系统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函询和诫勉等配套制度。三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围绕“两个责任”落实、教育领域扶贫、国有资产租赁、有偿招生治理、津补贴发放、校企合作、公务接待、食堂管理等八个方面,提高监督执纪工作精准度。四是狠抓作风行风建设,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准确把握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刘爱中对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表示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四项建议:一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迅速补齐监督短板,将对关键人和关键事的监督有机结合,完善风险防控和监督体系;四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严管与厚爱、纪律与约束并重。

                                                 (组宣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