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工会成功举办“安全健康伴我行”培训活动

来源: 市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五月,鲜花盛开,万物勃发。为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工会干部安全防范技能,引导广大的工会干部更加热爱生命,提高生活品质,5月14日,市教育工会在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成功举办“安全健康伴我行”主题培训活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成飞,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茅健出席活动。培训活动开班仪式由市教育工会张卫娟主席主持,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负责人李晓致欢迎词,成飞部长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黄燕副主席发表讲话。黄燕强调,要明确学习重要性,努力练好内功,提升自我;要严肃学风学纪,确保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学习自觉性、积极性,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获,学习中善于结合工作实践,带着问题学习思考,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身边的美丽—手机摄影讲座”, 让广大工会干部善于寻找、发现、留住身边的美,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体质健康测试,测试的项目有肺活量、握力、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台阶测试等,健身专家在活动现场解读测试报告,提供科学健身指导。针对安全教育这一主题,基地教官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安全教育专题片、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既有理论课程的学习,又有实训环节,特别是心肺复苏的实操、模拟烟道逃生、模拟酒驾醉驾、交通安全趣味迷宫等课程,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安全防范技能,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各县(市、区)教育工会、各大中专院校、各直属学校(单位)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教育系统妇联执委会成员代表,市教育局机关妇女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南通市产业工会负责人和市总工会女职委委员代表受邀全程参与和指导。(市教育工会 供稿)

QQ图片20190516172108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