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省政府督导考评我市2020年度履行教育职责工作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字体:[ ]

EO3A4348.jpg

EO3A4146.jpg

10月25日至29日,由省政府副总督学、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邹宁华带队的省政府考评组一行14人来通,对我市政府2020年度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督导考评。

10月25日上午,南通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汇报会举行。考评组观看了2020年度南通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副市长赵闻斌代表南通市政府作的教育履职情况汇报。2020年,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教育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浓厚尊师重教社会氛围,南通教育发展呈现新面貌。教育现代化监测综合得分达92.12分,继续位居全省前列;入选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获评全省“推进校企合作力度大、措施实以及职业教育投入保障有力、发展环境优越的地方”;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政府研究室共同对全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效监测显示,南通基本公共教育体系水平指数、发展指数、满意度均列全省第一。

会后,考评组专家与我市分管市长、编办、发改、教育、财政、人社等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访谈,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实地察看了相关学校,并前往启东市和崇川区等地,对我市教育履职情况进行延伸考评。

10月29日上午,省政府对南通市人民政府教育履职考评反馈会召开。考评组认为,南通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各级各类教育经费持续提高,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得到落实;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呈现持续攀升、优质均衡的良好态势,打造了南通模式的教育品牌。考评组也指出考评中发现的一些不足,并提出指导建议。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冬梅表示,我市将会以此次督导考评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标本兼治,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