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举行第十五届“名师之路”大型教科研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推进课堂教学改革,12月10日—11日,我市在一初中、通大附中、通州实小举行第十五届“名师之路”大型教科研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金海清,市教育学会会长王笑君出席活动。

在一初中活动现场,6位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和一初中教育集团成员学校的老师们以“促进深度思维,建构问学课堂”为主题,开设了22节公开课;在通大附中活动现场,我市5位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与来自徐州、扬州、苏州等地中学曾获全国或省市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的优秀教师、通大附中的18名骨干教师同台献艺,以“深化智慧课堂 推进学科育人”为主题,开设研讨课30节;在通州实小,围绕“文化传承为底色,生命着彩为亮色”主题,6位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与通州实小3位青年老师一同奉献了9节示范课。

活动中,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江苏省特级教师陈铁梅,市名师培养导师团副团长、江苏省特级教师郭志明,留澳访问学者、江苏省特级教师许新海作专题讲座。

市中青年教师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学科教研员、市中小学名师培养梯队成员、各县(市、区)、直属学校的教师代表及外省学校的专家、教师1600余人,共襄此次教研盛典,同享教学智慧。

                                        (市教育学会  供稿)

郭志明讲座_看图王(1).jpg

黄美华课堂_看图王.jpg

年轻老师课堂_看图王(1).jpg

年轻老师课堂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