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举办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专题报告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8月1日,我市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举办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专题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特邀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湛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林伟分别就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专题、高考改革专题作报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郭毅浩和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分别主持两场报告会。

王湛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辅导报告。他强调,颁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部署,它是我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是我国教育现代化的规划蓝图,他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其先进理念、宏伟愿景、战略任务。并从深化课程改革的意义、背景、目标任务、取得的重大进展等四方面,为大家宣讲了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认为,南通教育拥有立意高远的气度、志存高远的气氛、行稳致远的气象,希望南通在一轮的改革发展中,成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先行区、示范区。

林伟作了题为《准确理解改革核心要义 实现与新高考有效衔接》的报告。报告从“守初心,准确理解改革发展任务;回应关切,实现与新高考的有效衔接”两方面介绍了新高考的相关内容,既阐明了新高考改革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提升核心素养之间的关系,又对在教育教学管理中如何更好地做好课程改革、引导学生科学选科等作出了具体指导,使大家对新高考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清晰的认识与思考。 

两场报告内涵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洞见,极具权威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引领性,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中小学校长代表,在通高校中层以上干部代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中层干部代表650余人参加报告会。

EO3A0223.jpg

EO3A0232.jpg

EO3A0268.jpg

EO3A0301.jpg

专家报告

EO3A0213.jpg

EO3A0271.jpg

郭毅浩局长、金海清副局长主持报告会

EO3A0246.jpg

EO3A0241.jpg

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