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选手在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 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体:[ ]

11月1-4日,2018“张謇杯”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在海门举行。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100多名教师的909件作品参加了展评,涉及科学、益智、运动、建构、艺术和综合等六个类别。

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是幼儿教育教学评比中唯一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每4年举办一次。此次评比江苏省推荐的30件作品共获得9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其中,我市4件作品参赛获得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获奖率100%,一等奖在全省占比33%。一等奖作品分别是:如东县栟茶镇栟茶幼儿园《趣玩剑带》、如东县掘港镇新苗幼儿园《袜袜的世界》、海门市余东福兴幼儿园《好玩的扎带》;如皋市港城实验幼儿园《纸艺乐园》获得全国二等奖。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学前教育”目标要求,以活动为载体,定期举办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比赛,搭建广大幼儿教师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鼓励幼儿教师因地制宜,动手设计制作各类玩教具,切实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育与游戏活动中的作用。(市教育技术中心供稿,图片来源:南通发布)

151850ot5qz8puky9iu977.jpg

201811051037382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