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各县(市、区)语言文字专项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新形势下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根据《省政府教育督导委 省语委关于开展语言文字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要求,3月5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召开各县(市、区)语言文字专项督导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语言文字专项督导的贯彻落实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葛苏强,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友龙,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语工处处长余宙、督学处处长丁燕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委 省语委关于开展语言文字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余宙对此次专项督导的评估细则进行了解读,并对2019年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布置。

李友龙指出,语言文字专项督导是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迅速传达,加强协调沟通,做好迎评工作。

最后,葛苏强对过去一年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结合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实际和语言文字专项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责任意识、统筹意识和主动融入意识;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推进2019年语言文字工作,重点抓好“一项评估”,落实“两项验收”,开展“三大活动”。

市教育局有关处室、各县(市、区)教育督导室和语委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903061720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