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举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培训班

来源: 市教师发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3月1日至3月2日,由南通市教育局主办、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承办的2019年南通市“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局直学校分管领导、县级学校分管领导、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共65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处处长张华主持。杨晓岗副书记作讲话。他紧密结合南通教育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准则”学习自觉性;二要细化过程,切实提高“准则”的学习成效;三要注重长效,切实发挥“准则”的引领作用。他要求大家发掘李吉林、李庾南等当代名家、新生代名师及一线优秀教师精神,讲好师德故事,开发师德模范课程。他殷切勉励各位老师厚师德、强师能、优师风,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南通教育、落实好“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定位、新使命,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鞠九兵对培训主题、课程规划、专家介绍等板块作精要解读。

江苏省师训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严华银作精彩的开班报告——《最好的“德育”在哪里》。他用广阔的视野、前瞻的眼光、有趣的互动带领老师们探索科学的育德思路和途径;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朱全中作《新时代师德建设校本化推进的思考与实践》的主旨报告,他从教师要养成思维习惯、职业习惯和生活习惯等八个方面阐述要进一步确立师德在教师队伍中的核心地位;鞠九兵院长作《心中有准则,杏坛纵驰骋》的专题讲座,他从“德行”和“德性”两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培训目标、培训素材和培训要点,逐条解析了“红十条”和“十项准则”。他们的报告对大家提高站位、形成共识、提升情怀、改善行为、坚守底线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

本次研训,为各位教师如何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指明了方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对标找差,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并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推广到全校,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市教师发展学院 供稿)

开班仪式.jpg

开班仪式

全体学员.jpg

会场

杨书记讲话.jpg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讲话

严华银主任作讲座.jpg

朱全中校长作讲座.jpg

鞠九兵院长作讲座.jpg

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