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

11月29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分析我市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部署了近期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新民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

陆卫东指出,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是明天的希望。市委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目的就是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改革发展、党管干部人才,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

陆卫东强调,打造“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站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切实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合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重视教育、办好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当前,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进入了攻坚期、深水区,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依然存在。他要求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深入研究,采取扎实有效举措,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各成员单位也要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创造条件,共同推进问题的解决。

会上,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郭毅浩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和市委领导联系高校制度、在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相关文件讨论稿作了具体说明。

(组宣处  供稿)

EO3A5543.jpg

EO3A5565.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EO3A5569.jpg

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新民主持会议

EO3A5539.jpg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郭毅浩就相关文件讨论稿作具体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