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学校(单位)廉政风险排查研讨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廉政风险意识,5月28日,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学校(单位)廉政风险排查研讨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晓岗强调,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是规范公权力行使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各直属学校(单位)要认真履行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主体责任,尽快修改完成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举措。要抓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从单位定制度、内设机构定流程、岗位定措施等三个层面,逐渐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廉政风险“控得住”,反腐倡廉“不松劲”。要坚持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各直属学校(单位)纪检组织要敢于动真碰硬,做好日常监督,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督查力度,强化精准监督,防患于未然,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责任有效落实。要充分发挥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片区协作监督工作组作用,不定期开展廉政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促进被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落实到位。

刘爱中指出,各直属学校(单位)廉政风险排查研讨会质量高,成效明显。与会同志思想重视、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举措务实、研讨透彻,通过思想碰撞,相互学习补缺,提出意见建议,体现了团队精神,也体现了工作的细致性。下阶段,各直属学校(单位)要将监督工作贯穿于本单位各项工作当中,全力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会上,各直属学校(单位)围绕“权力事项是否全面、风险点是否准确、防控措施是否管用、权力流程是否规范”等方面,对新一轮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监审处 供稿)

IMG_1888_conew2.jpg

IMG_1857_看图王_conew2.jpg

IMG_1765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