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公安两部门联合开展新学期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安监处 发布时间:2018-09-05 字体:[ ]

9月3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贯彻落实“夏安2号”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及时掌握全市各地校园周边秩序及校车安全管理状况,推进各地各校持续开展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护航广大学子幸福快乐学习、安全健康成长,当天一大早,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内保支队,兵分三路,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全市各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开学安全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查看上放学时段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和护学岗到岗履职情况,并走进学校,对保安配备、人员出入管理、校园监控及周界报警设置、消防设施维护等情况作详细检查。在校车安全检查中,检查组随机查看了校车运行线路、接送学生站点,对驾驶员及跟车照管人员工作状态、学生安全带佩带情况、上下车秩序、学校交接管理、校车运行监控等实时情况,在校车停放点集中对校车安全性能、灭火器、安全锤、轮胎磨损情况、灯光、刹车、制动,以及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安全管理各项台账资料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与相关责任单位现场交换了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全面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安防基础,不断提高校车及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师生自主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科学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通过持而不息地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确保校园及周边持续安全稳定。

  (安监处  供稿)

QQ图片20180904173003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