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积极做好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

10月11日,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规范校外辅导机构的培训,创建绿色生态的课外学习环境的建议”提案办理评议工作座谈会在城中小学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崇川区副区长杨春红、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部分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市政协文史委主任胡泓石主持。

郭毅浩局长代表提案主办单位从“提案的主要内容、校外培训机构前期整治情况、提案办理情况、下一步办理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就该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市公安局、崇川区政府等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就建立规范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机制提出意见。与会政协委员对这一提案内容和办理情况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评议。

徐新民副市长在会上指出,通过会前对课外培训机构的实地调研、听取大家现场座谈,整体来说,该提案的办理工作责任有序、推进有方、落实有效,值得肯定。下一阶段,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和满意度。

下一阶段,市教育局将与各会办单位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过程监管、坚持不懈“回头看”、健全长效机制、扩大资源供给、办好课后服务、推动建立教育培训机构党组织,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构办学,创建绿色生态的课外学习环境。

EO3A4276.jpg




EO3A4202.jpg

EO3A4106.jpg

EO3A41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