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视频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体:[ ]

6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视频会,研究部署全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细化举措,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确保2020年中考组织工作平稳有序。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刘爱中就中考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主持。

郭毅浩强调,今年我市中考面临特殊形势,各地各校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政治立场,强化大局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考组织工作。要重点加强全体涉考人员考前、考中健康管理,加强师生员工出行管控,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试工作要保证三个“好”:试卷保密好,考风考纪好,考生状态好;组织工作要保证三个“优”:人员聘用优选,考点建设优先,考务工作优质;阅卷工作要保证三个“有”:有严密的组织方案,有充分的技术保障,有高水平的阅卷质量;录取工作要保证三个“不”:秩序不紊乱,计划不突破,录取不违规,以对事业、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踏实工作,精心组织,确保实现平安招考总体目标。

刘爱中从“高标准压实责任,全覆盖督促检查,零容忍执纪问责”三个方面对中考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我市中考文化科目时间安排在7月12-14日。前一阶段,报名、体检、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理化生实验技能考查和体育考试等工作已顺利完成。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考试院、市教科院相关人员,市直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学校校长在紫琅一小视频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在各地分会场组织相关人员收看收听会议。

(基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