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儿童教育家李吉林塑像落成暨第五届全国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活动在通师二附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

为更好地弘扬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儿童教育家李吉林老师的高尚情操,进一步宣传李老师的先进事迹,9月10日,第36个教师节之际,儿童教育家李吉林塑像落成暨第五届全国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活动在通师二附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主持活动。

李吉林老师塑像坐落在她工作了一辈子的通师二附校园内,由我国雕塑界泰斗钱绍武先生担任艺术指导,其子钱瑞泽先生创作。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为塑像揭幕。杨曹明指出,李吉林老师塑像的落成,既表达了对老一辈教育家的崇敬与追思,更多的是呼唤在江海大地上涌现像李老师这样的好老师,呼唤大家将情境教育研究推向更深、更广、更高、更远。

落成仪式结束后,第五届全国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活动在通师二附科艺宫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等先后讲话。杭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教授、国家科学课程标准研制项目负责人郝京华作专家讲座,江苏省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戴年明,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江苏省特级教师黄美华分别上情境语文和音乐示范课,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所长施建平作精彩点评。

通师二附全体教师以及全国情境教育实验学校的老师们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了本次活动。

(基教处、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 供稿)

刘堂江_conew1.jpg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讲话

杨曹明_conew1.jpg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讲话

张华_conew1.jpg

专家讲座

新教师宣誓_conew1.jpg

崇川区新教师在活动中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