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四川巴中市教育考察团来我市交流学习

来源: 市教师发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8 字体:[ ]

 

9月26日至27日,四川巴中市教育局杨彬副局长率领该市教育考察团一行16人,来我市考察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南通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鞠九兵院长陪同考察。

杨书记对巴中教育考察团来南通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们介绍了南通教师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优化顶层设计、强化师德学养、改革管理机制、创新发展模式、注重考核激励等具体举措。巴中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彬介绍了巴中教育概况及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真诚地希望与南通教育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巴中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巴中、南通双方还就教师研训的细节与困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巴中教育同仁参观了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听取了通州区教师培训体系建设经验汇报。市教师发展学院鞠九兵院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发展愿景,重点围绕教师培训六要素,详细阐述了南通市教师研训工作体系建设、机制创新、平台开发、标准研发、科研引领等方面的经验。南通市县两级教师发展机构创新作为、科学高效的研训实践,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团还参观了崇川区虹桥第二小学,听取了刘昕校长所做的《校本研修建设与管理叙事》专题介绍,并观摩了该校的常态校本研修活动。(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