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三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南通一中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94日,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三组巡察南通市教育局党组、江苏省南通一中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巡察三组组长万继红作动员讲话,副组长顾明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和南通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张晓冰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周莉梅、市纪委监委检察一室主任张茵、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中,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三组全体成员参加动员会。

万继红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实践,是助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持续净化和维护教育领域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市教育局党组、市一中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此轮巡察的重点对象是市教育局党组和南通一中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同时根据需要适当延伸到中层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巡察组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等方面,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万继红希望,市教育局党组、南通一中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积极配合,广大干部群众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发现解决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过程,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

郭毅浩表示,此次巡察是对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教育部门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南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激励和鞭策。市教育局党组将以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严的政治纪律,进一步服从安排、配合巡察;以强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对标找差、对表整改。市教育局将带领受巡察学校一道,虚心接受指导,诚心接受监督,狠抓跟踪问效,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南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办好上级放心、人民满意的南通教育,以扎实过硬的工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南通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张晓冰代表一中党委也作了表态发言。动员会最后,顾明副组长组织与会人员对市教育局、市一中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测评。

会前,巡察三组召开了与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和市一中见面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就本轮巡察的有关重点事项进行了对接,郭毅浩局长、张晓冰校长分别作点题汇报。


EO3A0511.jpg

EO3A0505.jpg

周莉梅.jpg

EO3A0494.jpg

EO3A0520.jpg

EO3A0567.jpg

EO3A0496.jpg

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三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南通一中党委工作动员会

EO3A0422.jpg

EO3A0461.jpg

巡察三组与市教育局领导班子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