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工会召开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 市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体:[ ]

3月1日下午,市教育工会召开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全市各级教育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服务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中有新的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会自身建设。

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在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中国教工》以《担当五大角色,构建和谐校园》为题刊载并推介市教育工会工作经验,涌现出南通职大葛维军、启东实小刘爱东2个首批示范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南通开放大学、南通理工学院工会2个“省模范职工之家”,启秀中学信息学科工会小组、江苏工院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2个“省模范职工小家”,葛维军、周云旗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章,沙建华、李军、袁晓春获评“省优秀工会工作者”,崔冬梅等四位老师分别入选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对象。在省教科工会组织的“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活动中,南通获奖等级及人数省内领先。此外,立足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金秋助学、困难教工慰问、单身教职工交友联谊等工会活动不断挖掘内涵、提质增效。

新年新使命,市教育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和上级工会工作部署,围绕“省内争一流”工作目标,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维权服务,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服务载体,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建设教职工信赖之家,团结动员全市广大教职工为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功立业。

会上,周云婷、冒锦华、王芳、杨忠省等4位同志增(替)补为市教育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王芳同志为市教育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兼职副主席。(市教育工会 供稿)

QQ图片20190304164132.jpg

DSC_04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