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郭毅浩局长深入基层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10月16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南通思德福国际学校、南通诺德安达国际学校和南通市东方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根据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郭毅浩局长以“专项整治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保障教育公平”为题开展调研。调研对我市各地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专项治理行动全面“回头看”,通过听取基层教育部门、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等方式,进一步梳理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监管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加快构建“以生为本、依法治校”的良好育人生态,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在思德福、诺德安达两所国际学校,郭毅浩局长深入到班级、学生宿舍,与学校管理人员、老师和学生等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体制、育人理念、课程设置、师资规模、规范管理情况、收费标准等,认真听取学校对市教育行政部门发展民办教育的建议和意见。郭毅浩指出,民办教育融入了开放的视野、先进的课程理念,为广大百姓提供了多样化的教育选择,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规范是民办学校的立身之本,要坚持做到面向大众,合理收费,科学育人,质量领先。同时,要高度重视师资培养,特别要加强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确保学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市教育局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民办教育的监管、指导和服务。  

在东方中学,郭毅浩局长与学校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和各科任课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全方位了解学校规范办学举措及整改实效等情况,倾听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听取学校、老师对市教育行政部门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郭毅浩局长要求,学校要不断创新办学理念,做强做优特色,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成为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立德树人的典范,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样板,为构建更加良好的教育生态,建设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发展规划处、教育督导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EO3A4342.jpg

EO3A4356.jpg

EO3A4350.jpg

EO3A4371.jpg

EO3A4393.jpg

EO3A4405.jpg

EO3A44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