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

25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教育工作,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总要求、总目标,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作工作报告。

赵闻斌充分肯定了“十三五”南通教育成绩,对切实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立足南通实际、站稳人民立场,用“满意度”衡量成效、与“现代化”对标对表,在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张答卷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探索打造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南通模式”,重点回答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教育更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以优质均衡、服务地方、量质提升为目标,推进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更高质量发展。二是教育改革创新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推进育人方式改革,抓好教育评价改革,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三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问题。进一步处理好“德”与“才”的关系、“位”与“为”的关系、“知”与“行”的关系,打造一支精于教学、精于教育、精于教人、学生爱戴、家长信任、社会满意的优秀教师队伍。四是教育民生保障的问题。要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办好每所学校,兜住教育民生底线,让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全面、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让老百姓在教育改革发展中更有获得感。

郭毅浩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咬定目标任务,一着不让稳推进,一刻不松抓落实,一以贯之谋发展,疫情防控、教育现代化、为民办实事、均等化公共服务、队伍建设、党的建设、教育治理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业绩,南通教育交出喜人答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时期,南通教育要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关于南通教育的新目标、新定位,全面推进“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建设。在“高”和“新”上发力,着力建设素质教育、教育创新高地、教育供给高地、教育生态高地、教育精神高地,以五大教育高地建设为战略布局和实践抓手,构建新时代“教育之乡”新格局,全面展现南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定位、新内涵、新质态、新支撑、新影响。郭毅浩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南通教育将锚定2021年教育改革目标任务,重点做好深化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放大基础教育优势、提升职教高教发展能级、加快建设终身学习体系、致力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教育督政督学体系、融合推进教育信息化、夯实教育支撑保障基础、加强教育平安法治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建设,为南通争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苏强主持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通高职院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普通高中、职业学校和部分初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EO3A7224.jpg

EO3A7244.jpg

EO3A7249.jpg

EO3A7214.jpg

2 (1).jpg

EO3A71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