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部署2020年高校招生考试工作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

6月11日,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高校招生委员会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高考工作。市招委会主任、副市长徐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招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主持。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24934人,共设7个考区、20个标准化考点、839个标准化考场。市区设南通中学、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南通市第二中学3个考点,共138个考场。

徐新民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格实施国家制定的相关细则要求和我省教育考试疫情防控方案,落细落实到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层层开展网上巡考,加强全面监督检查;对招生宣传、招生广告进行审查监督,有力维护招生录取秩序。各地各高中学校要注重对考生用心服务,认真做好考生心理辅导、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噪音管控、食品安全以及考场防暑降温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

市招委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通报了前期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要求全市教育行政机构、招考机构、相关学校抓住试卷安全保密、疫情防控、考试工作队伍建设、考场环境优化、安全检查、舆情管控等六个关键环节,确保我市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目标。

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组、市教育考试院、市区高考考点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通高校分管招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了国家、省、市会议。

(市教育考试院  供稿)

EO3A0191.jpg

EO3A0226.jpg

EO3A0195.jpg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EO3A0254.jpg

EO3A0259.jpg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高校招生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