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举行2018年中招咨询会

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

 

本月31日至6月4日中招将进入填报志愿阶段,如何填报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5月27日,市教育考试院在南通中专举行中招咨询会,51所学校现场设摊,3000多名考生及家长前来咨询。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亲临指导,市教育考试院吉海波院长、许晓副院长以及中招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参加此次中招咨询会的51所学校,除了市区的普通高中,还有南通、无锡、南京等省内的40多家职业院校。一些学校的特招专业、“3+3”“3+4”试点项目、中外合作专业等也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对于考生来说,中考是他们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也决定了他们职业生涯的走向。”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吉海波表示,举办此次咨询会,就是搭建一个平台,给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前有一个与学校面对面交流接触的机会。他建议家长在规划孩子的未来时,除了看孩子的学习成绩,还要关注孩子的兴趣、爱好以及其他方面的能力。

今年是我市首次要求所有考生,包括第三批次注册入学的考生,都必须在网上填报志愿。中招录取结束后,将公布录取计划数还有缺额的学校,并安排一次征求志愿填报,让没有录取的考生和还有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增加一次相互选择的机会。(市教育考试院供稿)

 842Z94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