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组织假期校园安全检查并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例会

来源: 安监处 发布时间:2019-01-31 字体:[ ]

安全工作是底线、红线、生命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始终如一、常抓不懈。1月26日起,尽管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面进入寒假模式,但“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1月30日下午,距离2019年新春佳节不到一周,市教育局在江苏省南通中等学校召开市直学校(单位)节前安全工作例会,检查了解假期校园安全情况,部署春节前后校园安全重点工作。市直学校(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港闸区教育部门的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活动延续了元旦前在田家炳中学启动的安全例会新模式,以集中安全检查和互动点评交流的方式进行,并将作为2019年市直学校(单位)务实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被现场分成4个组,以南通中专校园为“样本”,由组长带队,对学校门卫室、监控系统、办公楼台、教学楼、实训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部位开展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大家充分发挥个人专长,认真检查,及时记录,对南通中专假期校园安全作了一次“全面体检”。在随后举行的检查情况交流汇报会上,田家炳中学汇报了上次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各组原汁原味地交流了南通中专校园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建议。市教育局安监处负责人对本次活动作了简要点评,并要求各学校(单位)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并持续开展好假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求以最佳状态,为新学期开学作好充分准备。

会上还对近期发生的涉校安全事件开展了警示教育,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传达了近期省(市)政法、教育、公安等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寒假期间和春节前后校园值班值守、学校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各类矛盾纠纷及其他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等工作作了部署。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友龙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李友龙对各位安全战线的同志假期坚守岗位,确保校园安全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状态,争取2019年再创新业绩,为持续维护直属学校(单位)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监处  供稿)

QQ图片20190131153306_cone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