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王晖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工作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

昨天(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带队前往市区部分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字当头落实防控措施,细致入微做好复学准备,做到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晖一行先后来到启秀中学、南通实验江景苑幼儿园、通师一附、通大附中实地检查。进出校园如何管理,学校内部防控有哪些措施,多久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在启秀中学,王晖详细查看防疫工作和复学准备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做好校园防控的同时,加强家校沟通、闭环管理,把每一个环节的防疫措施都考虑到、做扎实。来到南通实验江景苑幼儿园,王晖认真检查了进出通道、室外活动场所等地。他说,幼儿是传染病易感人群,一定要扎实做好室内通风、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全方位防控疫情风险。通师一附共有学生5000多人,王晖仔细察看入校检查、隔离观察等场所,详细了解师生返校、教职工管理等准备工作,要求学校把各项工作预案做细做实,确保复学安全有序。在通大附中,王晖走进教学区、医务室、食堂等地,详细了解在校管理、应急处置等流程,对学校错时就餐、单向就餐方案予以肯定,要求把复学前、复学后的各项工作想得更细、抓得更实。

王晖指出,学校复学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影响面广,关注度高,要坚持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上级统一安排,落实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复课要求,科学统筹、周密部署,以细到极致的标准做好复学准备工作。要加强人员管理,全面摸排师生返校前的活动轨迹,制定精准化、针对性的工作方案,确保健康返校、平稳复学。要细化防控措施,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加强通风消毒、降低人员密度,进一步完善管理流程、应急预案,保障防疫物资满足需要。要强化监督指导,属地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卫健部门主动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教育部门全面开展安全检查验收,确保防控措施全面到位、校园安全有效保障。

副市长徐新民,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检查。

( 卢兆欣/文  姜君/摄)

EO3A8366.jpg

EO3A8354(1).jpg

王晖市长在启秀中学检查指导

EO3A8416.jpg

EO3A8443.jpg

王晖市长在江景苑幼儿园检查指导

EO3A8456_conew1.jpg

EO3A8485.jpg

王晖市长在通师一附检查指导

F50A8346.jpg

EO3A8526.jpg

王晖市长在通大附中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