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省、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9月3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就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组织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杏坛镜鉴》。

会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主持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他指出,要以案为鉴,认真汲取违纪违法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要结合本地、本校、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葛厅长讲话精神,努力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郭毅浩对营造全市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具体部署。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到守土尽责。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做到党委(党组)“不松手”、党委(党组)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各级学校(单位)党组织要承担起全面领导职责,层层传递压力,认真抓紧抓实。二要抓实纪律教育,加强监督检查。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教育,扎实开展好“算好廉政账”等专题教育活动。三要践行“四种形态”,狠抓制度执行。认真落实教育系统践行“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加大警示提醒、函询谈话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问题,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通报典型案件。四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有偿招生、有偿补课等“四风”问题从严查处。五要推进专项治理,破解热点问题。根据省纪委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总量居高不下、教育培训机构办学不规范、少数教师师德师风失范等问题。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学校(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我市共设立十个分会场,市属高校、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共有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全市教育系统收看全省教育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EO3A3501.jpg

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学校(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收看警示教育片

EO3A3534.jpg

省视频会议后,全市召开教育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EO3A3524.jpg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讲话

EO3A3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