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20南通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开赛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任务要求,营造“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的社会氛围,提升我市青少年学生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应用能力,9月6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少年宫、南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承办的2020首届南通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南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

因疫情防控需要,大赛创新比赛形式,开发线上竞赛系统,建立竞赛裁判中心,小选手居家就能参赛。比赛共设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两项赛事,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全市18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大家还观摩了机甲大师表演邀请赛。通过大赛,我市青少年学生崭露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才能和创造力,进一步体会到人工智能技术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用性和生命力。

主办方表示,对广大青少年而言,人工智能教育既是智能化教育又是促进智能发展的教育,要让更多青少年一起关注、学习、参与人工智能,进一步助力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的发展。

(市少年宫  供稿)

01_conew1.jpg

02_conew1.jpg

03_conew1.jpg

04_conew1.jpg

05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