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暨2022年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03 字体:[ ]

2022关工委工作推进会1_副本.jpg

2022关工委工作推进会2_副本.jpg

3月2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暨2022年关工委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局关工委主任郭毅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俊主持。

郭毅浩指出,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强调,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切实提升认识,二是配强配优队伍,三是打造特色品牌。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点与规律,团结和动员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努力探索和形成一批青少年喜闻乐见、具有时代气息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爱教育工作品牌,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做出应有贡献。

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士冲部署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要点。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苏大伟解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市退教协理事长、市教育局离退休支部书记袁兴石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在通高校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市直学校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基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