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苏省南通中学教育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南通中学 发布时间:2019-05-07 字体:[ ]


DSC07067001.jpg

5月5日,江苏省南通中学迎来了建校110周年华诞。当天上午,学校教育发展大会在崇雅楼隆重举行。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陈文辉主持。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江苏省委原副书记顾浩,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将任海泉,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少将孙昌兵,国家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巡视员次仁多布杰,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全录,国防大学组织部原副主任、少将洪晓东,海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原所长、少将管铮,精细化工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慰祖,著名数学家、中科院院士李大潜,中科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陆建华等国家、省领导莅临大会现场。

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徐惠民,南通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沈雷,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28所省内外高校、30多所省内兄弟高中,学校各届校友、历任校领导代表、离退休老师和全校师生共计5000余人参加活动。

DSCF8698001.jpg

DSR_8371001.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成锦平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成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和卓越智慧的历任学校老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母校向海内外全体校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代表全体“通中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通中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成校长指出,百有十载英才辈出,星光闪耀,110年来,“爱国求真,诚实持恒”的通中文化代代相传,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百有十载追求卓越,蓬勃发展,南通中学奠定了“中华名校”的教育地位;百有十载风华依旧,继往开来,全体教师一定会牢记使命,担当重任,努力成为优秀通中教师,广大学子一定会志存高远、锤炼品质、强健体魄,为将来成为时代英才奠定扎实基础。

DSR_8405001.jpg

徐惠民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南通历来有着崇文重教的传统,如果说教育是南通的闪亮名片,那么南通中学则是这张名片上的重要标识,希望南通中学以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多元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多出名师、广育英才,努力办成学生最向往、教师最幸福、家长最满意的学校,同时也真诚期盼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和家乡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主动牵线搭桥。

母校百十华诞之际,四方校友重回校园。校友代表、精细化工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慰祖激情致辞。

“精品高中、多元发展”是南通中学的一大办学特色。会上,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全录致贺词;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巡视员、西藏教育厅副厅长次仁多布杰先生代表西藏教育厅宣读了贺信;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孙昌兵少将代表空军致贺词。

在过去的110年里,南通中学为国内外的各类高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南通中学也与国内外众多高校建立了多种友好合作关系,成为了南通基础教育对外展示的亮丽窗口。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致贺辞。曹雪涛校长指出,南通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知名学府,百余年来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是当之无愧的“中华名校”;多年来南开大学与南通中学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合作,作为南开优质生源基地的通中,为南开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生源;两校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新时代的合作,搭建两校互联互通,互动互融的人才培养平台,共同培养德才兼备、勇挑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DSR_8534001.jpg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在致辞中指出,悠悠百十载,南通中学走出了一条具有高特质、高品质、高颜质的普通高中发展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通中学正以归零心态开启更加有为状态,继续在做“对”上下功夫,在求“好”上做文章,在更“强”上作笔墨;南京大学将全面深化与南通中学的全方位合作,为南通中学永续辉煌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难忘通中,难忘代代通中人!正是一代代“通中人”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成就了通中的璀璨与辉煌,校长群体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会上,1958届校友、江苏省委原副书记顾浩,1966届校友、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任海泉中将,1981届校友、中科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陆建华,市领导沈雷、黄卫成、徐新民、陈宋义共同为历任校领导代表颁发“南通中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奖杯”。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之后,与会代表观看了“百十春楸,诚恒依旧”专场演出。各届校友代表载歌载舞,管乐合奏、诗歌朗诵、器乐演奏、歌曲联唱等轮番登场,深情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当天下午,校友任海泉将军专门开设了题为《五四谈诗》的专题讲座;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领导为通中“汉藏文化体验中心”揭牌;各届校友代表分会场进行了联谊活动,畅叙同学深厚情谊,重温校园美好回忆。

DSCF8724001.jpg

DSCF8729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