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成功举办第七期“名师公益大讲堂”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29 字体:[ ]

6月27日下午,港闸区天生港小学报告厅座无虚席。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海门市东洲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吴建英走进南通市第七期“名师公益大讲堂”,开讲《为童年播下最美妙的种子——谈儿童阅读》,吸引了众多家长到场聆听。

吴校长开篇多维度、多层面地阐明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之后,通过对阅读价值与意义的剖析,让家长充分认识到儿童阅读的重要性,提醒家长用伟大的童书滋润孩子的童年应成为每一个父母自觉的追求。通过对童书选择的指导,告诉家长要把“最好的东西给最美丽的童年”。通过亲子共读活动的指导,从最切合家长实际需要的角度出发,展示儿童阅读指导的方法和途径,从而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心智成长和精神发育。

吴校长的精彩讲座,令家长们茅塞顿开、受益匪浅。他们认识到:童年是最美好的岁月,童书是最美丽的种子。家长应该成为孩子阅读的播种人,在孩子心中播下美丽的种子,为孩子的精神世界打上美丽的底色,让他们的人生开出美丽的花儿。

(人事与师资处  供稿)

QQ图片201806290946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