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吴新明市长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 ]

20220605吴新明视察考点.jpg

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率队,深入市区和海安市部分考点,检查2022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高考安全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护航高考,确保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吴新明一行首先来到南通中学考点,实地察看了隔离考场、主考室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考点防疫、安全保密等工作准备情况。根据防疫要求,南通中学共设置了3个隔离考场和2个备用考场,他叮嘱校方备足防疫设备和物资,宁可备而不用、切不可用时无备。在考务监控室,吴新明随机调取一间教室的实时监控画面,详细了解高考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他要求考点对准备工作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进一步细化流程、加强管控,压实责任、严格把关,将悉心关怀融入到考试组织服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做好设备调试工作,确保正常运行,不出丝毫差错。

吴新明一行随后来到海安市实验中学和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考点。两所学校承担着当地3200余名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吴新明在听取考点总体设置情况汇报,并察看视频监控设置、英语听力播放以及考场信号保障情况后,对学校高考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说,高考临近,要引导学生注意作息、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以平常心看待考试,保持乐观向上、坚强自信的心态和热爱学习、终生学习的习惯,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吴新明强调,高考是关乎民生、牵动民心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工作,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要严肃考风考纪和试卷保密工作,查找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严厉打击考试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考务工作,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结果公平公正。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音治理、饮食安全等保障措施,加强对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提供一切所需的便利服务,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助力考生保持好状态、发挥最佳水平。

今年我市有2.7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7个考区21个考点932个考场,安排监考和考务人员近2400人。目前所有考区的考点、考场以及考生集中食宿点均已按照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各考点也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

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