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省教科工会来通调研民办学校工会工作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27 字体:[ ]

6月19日~6月22日,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孙焱率调研组来通,就我市民办学校幼儿园工会组织建设展开专题调研。省教科工会办公室主任科员吴宝城、省教科工会普教部科员迮晓鸣、市教育工会主席张卫娟等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海门中南东洲国际学校、南通思德福国际学校两所民办学校,以及海门市汤家幼儿园、通州二甲亚东幼儿园、通州城区幼儿园、崇川兆丰视情幼儿园、崇川三之三七星幼儿园、开发区宋庆龄乐童幼儿园等六所幼儿园。在听取所到学校工作汇报后,孙焱充分肯定了南通各级教育工会以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根本,在保障职工权益、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发挥参谋作用、服务中心工作,发挥教育职能、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教工文化生活,关心困难教职工、温暖教职工心灵等方面所做的重要工作。他认为南通教育工会工作有很多特色亮点,特别是学校工会框架搭建得很好,基础工作做得精致到位,很多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

孙焱指出,工会是学校党政可靠的助手,是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润滑剂,工会干部是广大教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对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践导向,始终高度重视并抓好建会工作,让广大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

在通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基层看望一线教职工和工会干部,实地调研了南通职业大学葛维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对传承“大国工匠” 精神和发挥劳模工作室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教育工会、组宣处供稿)

419_conew1.jpg

48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