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21年“理治奖”在我市颁发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9月29日,2021年南通理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治奖活动先后在通州中学、通师一附举行,南通中学、通师一附、通州中学、通州中专、通州实验小学、亭西小学和南通理治红军小学等7所学校258名师生获得“理治奖”。朱理治之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南通理治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会长朱佳木,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南通理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季军等出席颁奖仪式。据统计,自2009年设立理治奖以来,全市共有337名教师、2286名学生获奖,奖金1986780元。

朱佳木先生深情讲述了父亲朱理治童年刻苦读书,为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革命斗争的感人故事,回顾了理治教育发展基金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深情寄语青少年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一代新人。

郭毅浩局长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向朱佳木先生等领导嘉宾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勉励获奖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寄望广大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