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通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10 字体:[ ]

5月7日下午,南通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宣布“南通市2018年职教活动周”正式启动,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郭毅浩发表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主持启动仪式。南通科院、南通华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职业院校和企业界作了发言。

郭毅浩在讲话中介绍,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南通职业教育培养了一大批支撑“南通制造”崛起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过四十年的实践探索,我市职业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张、职教体系日趋完善、内涵加速提升、服务能力日益彰显。他强调要在全市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一方面是要勇于创新,培养工匠品质,通过加大建设现代学徒制等项目平台,实现职业教育对接南通产业覆盖全方位、对接全过程、服务全周期,培养具有南通特色的新时代工匠。另一方面要各方支持,迎接职教春天,他对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兄弟部门的积极配合,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新一轮改革。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活动周期间(5月6日-5月12日),我市各地各校将围绕今年活动的主题,综合运用图片、展板、视频媒体、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组织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成效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活动,向社会宣传我市职业教育四十年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果。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王世瑞,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周新益,市农委副主任严新民,市人社局副调研员钱强,市政协教育界别委员代表,市财政局、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同志,职业院校和企业界的代表及来自我市各地各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职教改革发展成果展示和学生技能表演。

(高职教处  供稿)

1.南通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7.在通高校服务经济贡献奖授牌.jpg

“在通高校服务经济贡献奖”授牌

    8.参观我市职教改革成果展.jpg

与会人员参观我市职教改革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