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举办第二届中小学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能力展评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28 字体:[ ]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我市中小学教师在凝聚中华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广大教师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能力,市教育局、市语委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中小学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能力展评活动。

展评活动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层层选拔,各县(市、区)、局直各学校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市级诵读、书写、讲解能力综合展示评比,推荐优秀论文参加市级评选。5月30日,在北城小学和北城中学进行了小学组和中学组的展评;6月20日,在北城小学进行了中职组和幼儿园组的展评。在展示活动现场,每位选手从《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推荐背诵的136首古诗词中选取1篇,分别用普通话诵读、用规范汉字书写,并有对象感地进行讲解,评委专家现场评分。老师们普遍反映,展示活动既是比赛,也是交流,更是现场培训,收获很大。

此次展评活动评出诵写讲能力综合展示特等奖5名、一等奖22名、二等奖25名,诵写讲论文特等奖8篇、一等奖19篇、二等奖20篇。根据评选结果,确定各组特等奖获奖选手参加全省第二届中小学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能力展示会。

第二届中小学教师经典诵写讲展评活动以展示促交流促提高,推动各地、各校把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提出的教师目标,即“熟悉党和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普通话水平达标,汉字应用规范、书写优美,具有一定的朗诵水平和书法鉴赏能力,熟练掌握相关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具有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普遍具有自觉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和自豪感”的要求落到实处。

(语工处  供稿)

微信图片_20180627141611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627141554.jpg

IMG_2486.JPG

IMG_2470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