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监审处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

3月2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茵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中同志出席会议。

郭毅浩对局机关、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下阶段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落实《巡察整改清单》《制度、办法和方案清单》两张清单;二是建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周交流月会商制度、完成情况半月通报制度、销号管理制度和督查与考核制度四项制度;三是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重点排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到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治理、制度建设是否存在漏洞、纪律规矩意识是否淡薄等五个方面普遍性、顽固性、反复性问题;四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长效管理,推进统筹兼顾。

刘爱中指出,市教育局党组整改工作部署站位高、要求严、措施实,体现了教育人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两手抓”的思维品质,也体现了系统抓、带头抓、联动抓的工作思想和全面整改、全员参与、全力推进的工作标准。他从监督的角度提出四个“三”的要求:一是整改工作要身、心、灵三面俱到;二是要突出监督、检查、考核三个环节;三是要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三“不”机制;四是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监审处 供稿)

EO3A8171.jpg

EO3A8176.jpg

EO3A8204.jpg

EO3A8190.jpg

EO3A81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