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举办第九届“行知杯”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 ]

为践行陶行知“活的教育”思想,不断提高中青年教师专业素养,促进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展示“城乡教师168手牵手工程”成果,5月19日-20日,南通市第九届“行知杯”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通师二附成功举行。

每年一届的南通市“行知杯”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由南通市教育工会、南通市教科院、南通市陶行知研究会联合主办。今年已是第九届,由崇川区教体局承办,通师二附协办,涉及小学英语、小学体育、学前教育三个学科。

开幕式上,崇川区教体局局长王根宝致欢迎词,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曹桂林对大赛作专业指导。

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兴国必先强师。本项比赛为南通市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希望各位评委能严格执行赛事规则,公正公平对待每位选手;希望参赛老师珍惜机会,尊重对手,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展示风采。

最后,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发表讲话,她结合自己曾经的教师经历表达了对教育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南通教育工会通过这项比赛,将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促进全体老师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拓展广大教职工的成才空间。她指出,劳动托举梦想,奋斗铸就辉煌,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南通教育事业新辉煌。

市陶行知研究会会长王建明在开幕式总结时强调,市陶研会将每年一届的南通市“行知杯”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作为一个品牌在打造,目的是鼓励更多的中青年教师,尤其是农村教师在新课改精神和陶行知“活的教育”思想引领下促进专业发展,实现教育理想,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三个学科的51位选手从通用技能、专业技能两大项5-6个子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大家各显身手,各展其能,展示出了各自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每位选手通过本次的教师技能大赛也都取得了新的收获,新的提升,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在本次大赛中学习和借鉴他人经验,将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市陶研会  供稿)

QQ图片20180521133939_cone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