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举行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07 字体:[ ]

57日,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孙俊俊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向媒体记者和广大市民发布了新优质学校建设的有关情况。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市教育局新闻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努力办好公平、优质的南通教育,201712月,我市出台了《关于开展南通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的意见》,确定从2018年起,在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启动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20184月,我市开展了首批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公布了首批37家建设单位。

一年来,各建设单位紧扣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行政推动,在不断加强校园建设、师资配备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学校特色文化、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了区域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20194月,我市邀请无锡、常州知名校长、我市传统优质学校校长及相关学科专家,按照新优质学校建设标准,通过查阅资料、随堂听课、校园考察、个别访谈、通报反馈等形式,对首批37家建设单位进行了现场评估。根据专家组的评估意见,32所学校通过现场评估验收。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基教处陈斌处长宣读了第一批南通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单位现场评估通过名单。

据悉,今年,我市又启动了第二批“新优质学校”建设单位材料评估认定工作,推动新一批学校开展“新优质学校”建设,明年将对二批建设单位进行现场评估认定。

EO3A7992.jpg

EO3A8004.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EO3A8022.jpg

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