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崇川区接受江苏省普通话基本普及区域验收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实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本普及,按照《江苏省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规范》的要求,4月19日,南通市语委组织验收组对崇川区开展了江苏省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验收组听取了崇川教体局局长、区语委副主任王根宝代表崇川区语委所作的自评汇报,认真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分组进行实地考察。

验收组一行十二人分两组,第一组考察了崇川区便民服务中  心、崇川区教体局、盘香沟民俗馆、八一小学、八一中学、南通汽车东站,第二组考察了机关二园、虹桥街道、五山幼儿园、闸桥社区、狼山医疗服务中心、狼山农行、园博园景点,对考察点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解相关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查阅了教师备课笔记和学生作业。

实地考察结束后,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袁兴石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语工处处长余宙分别对考察点的查看情况向崇川区语委及其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既充分肯定了崇川区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希望崇川区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创新思路,进一步加大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社会宣传力度,营造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郁氛围,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努力提高全社会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

(语工处  供稿)

180420090447236266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