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系统开展“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

今年5月10日是全市第十二个“5·10”思廉日。为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构建党风廉政教育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拒腐防变,担当作为,思廉日期间,市教育系统精心组织了“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5·10”思廉日系列教育活动。

“5·10”思廉日当天,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在行政中心综合楼902会议室开展了思廉日警示教育活动。全体与会人员收看了市纪委、市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悖逆信仰 人生则覆》。随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为全体与会人员上廉政党课。

郭毅浩局长的党课以案说纪,见解精深,帮助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启示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三个坚守”:坚守政治立场,在政治上明方向,在工作上促有为,在生活上树形象;坚守法纪意识,常怀尽责之心和敬畏之心;坚守底线思维,增强行为自觉和担当作为。本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教育系统“纪法在我心 清廉伴我行”知识竞赛复赛也于今天下午在一初中举行,广大教师、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通过本次复赛遴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教育系统参加全市决赛。

据悉,思廉日前夕,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同志到图书馆观看了优秀廉政电影作品。近期,市教育局还将对教育系统勤廉家风故事优秀获奖作品,进行全方位宣传展示,并配合市纪委做好优秀作品展演活动。

EO3A8267.JPG

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EO3A8289_看图王_conew1.jpg

郭毅浩局长为大家上廉政党课

EO3A8303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