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李吉林情境教育(外文版)引起国际学术界热切关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26 字体:[ ]

日前,从李吉林《情境教育三部曲》儿童情境学习丛书(英文版)出版方——世界著名学术出版机构斯普林格出版社传来好消息,该书自出版以来,大受世界各地读者欢迎,电子版下载量不断攀升,截至目前: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for Children’s Contextualized Learning of Their First Language(《儿童母语情境学习的理论与应用》)共下载826次,在社交媒体被提及4次并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Curriculum and Practice for Children’s Contextualized Learning(《儿童情境学习课程体系及操作》)共下载506次,在社交媒体被提及4次并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Constructing a Paradigm for Children’s Contextualized Learning(《儿童情境学习范式建构的历程》)共下载2452次,在社交媒体被提及4次并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本丛书集中展现了我国当代著名教育家、情境教育体系创始人李吉林老师40年来在情境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社会影响。李吉林老师从教63载,她心存高远之志,把满腔爱国情,倾注到育人的神圣事业中,至今八十多岁高龄仍每天坚持到校上班。她吸纳民族文化的精髓,苦读相关理论,历经40年创新历程,为儿童探索出一条快乐高效学习获全面发展之路,出版著作28本,构建了中国情境教育理论体系和操作体系。连续五届获得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成为全国获奖最多、最高的老师。2014年,荣获中国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第一名。2015年,李吉林老师《情境教育三部曲》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该丛书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历程和成就的一个缩影和真实写照,真实体现了李吉林老师对教育一以贯之的热爱、持之以恒的探索以及在实践中提炼理论、在理论指导下反复实践的螺旋上升式的认识过程,同时也生动地展示了李老师在漫长的岁月中构建中国儿童情境学习论框架及操作体系的光辉历程。该丛书引起世界著名出版公司斯普林格的关注并购买该书英文版权,于2017年10月在情境教育国际研讨会上举行首发式,向全球发行。专家评价:“情境教育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教育思想体系”“为全世界儿童的深度学习、主动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