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率先在全省推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来源: 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9 字体:[ ]

会场.jpg

5月8日,我市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暨IPV6规模部署推进会,正式发布《南通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这在江苏省内尚属首家,为我市教育信息化今后发展明确了目标方向。与此同时,我市率先在全市中小学校高质量实践“IPv6配套edu域名、全区域同步规模建设”,为全省推进IPv6部署探索出一条新路径。基于这一领先的工作,我市被特别授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网南通市基础教育节点”称号。

《南通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打造南通市教育信息化升级版,探索“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到2022年,建成“一套体系”,促进“两块融合”,实现“三个提升”,即开展五大工程十项任务,通过南通教育智慧云建设工程,“慧学南通”平台创新工程,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工程,信息素养提升工程,网络安全建设工程五大工程,形成南通教育信息化新模式,积极创建智慧教育示范区,最终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

省电教馆副馆长金玉、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教科网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陶军和金海清共同为“中国教科网南通基础教育节点”揭牌。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电教馆馆长、信息中心主任以及有关学校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通教育技术中心供稿)

 

huichan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