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讲好劳模故事,奏响奋进之歌——南通市教育工会举办劳模宣讲报告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 ]

10月19日,市教育工会在通大附中科教会堂隆重举办省“劳模和工匠人才讲师团宣讲报告会”。在通大中专院校、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工会负责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劳模、教职工代表,南通大学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平凡中铸就非凡,在质朴中显现高尚,在奉献中传递正气。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吴林斌老师,南通职业大学技师学院正高级讲师、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工匠葛维军老师,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授、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吴敏秋老师,三位教育系统劳模代表结合自身感悟,从不同角度同交流了各自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他们用生动的案例和诙谐的语言,讲述了坚守三尺讲台做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的故事,诠释了精益求精、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劳模和工匠精神”,展示了新时代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师德楷模的风采。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市教育工会主席张卫娟,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祁向东,南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陈晓春,通州区教育工会主席、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钱卫东出席了会议。杨晓岗要求,教育系统要深入推进“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他勉励广大师生要学习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

(市教育工会  供稿)

QQ图片20181025173122_cone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