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国校足办与我市签署推进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备忘录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28 字体:[ ]

626日—27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足球工作集中调研活动在我市海门举行。活动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推进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备忘录。

2017年,南通被教育部确立为全国首批“满天星训练营”之一。继上海、北京、成都金牛区后,我市成为全国第四个与校足办签署备忘录的地区。根据备忘录要求,南通市政府要做好协调教育、体育、足协、学校等部门和单位统筹推进训练营建设;在行政区域内做实教学、训练、竞赛、支持保障和评价激励体系;为训练营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障支持等工作。全国校足办将连续三年每年为训练营提供100万元专项建设经费支持,主要用于聘请高水平国内外教练,组织开展教学、训练、比赛以及选拔性竞赛等,同时需做好训练营的长远发展规划工作。根据评估要求,当年认定的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和试点县(区)要在第二年完成申报建设训练营任务,全国校足办将在训练营成立后的第二年和第三年分别组织开展训练营建设的中期评估和验收评估。

2015年,我市被确定为江苏省唯一的足球改革试点城市,同年全面启动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将校园足球工程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全市足球改革发展整体部署。南通校园足球建立了政府主导下的体教融合机制、特色学校为引导的普及机制、学生特长发展为导向的评价机制等三大机制,打造了面向全体的教学体系、立足提高的训练体系和展示风采的竞赛体系等三大体系,着力强化师资、投入、考核等三类保障。南通134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60%为农村学校。2017年全市65%以上的学生能够经常参与足球运动,参与校园足球学生的规模人口达25万人,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和足球为伴、与足球共舞

164619davai7iya10vfiam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