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现场会

来源: 基教处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形成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特色,展示推广全市德育工作成果,12月11日,市教育局在如东中学召开南通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现场会。

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探索学科德育的途径和方法》的德育工作报告,为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定方向、明策略、鼓干劲。江苏省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齐学红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多元文化视野下的学校生活》的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围绕学科德育主题进行了观摩、交流、研讨。大会公布了“南通市中小学学科德育基地”并现场授牌。通大附中、启东市折桂中学、海安市教体局、如皋市教育局、市教科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通师二附、如东县宾山小学、海门市东洲国际学校、如东县实验中学、通州中学、如东中学提供的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学科德育研讨课。如东中学介绍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深化育人方式改革等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同时,为与会人员展示了《雨花台》《雷雨》等底蕴深厚、水准专业的课本剧、诗歌吟诵等社团活动成果。

(基教处 供稿)

IMG_0822.JPG

20191211-0057.JPG

20191211-0112.JPG

20191211-0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