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不辱使命 无愧名师”——我市成功举办2019南通市中青年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一梯队成员暑期高级研修活动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 ]

“不辱使命 无愧名师”,7月8日至12日,2019南通市中青年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一梯队成员暑期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市的中青年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第一梯队名师培养对象及南通市名师导师团导师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郭毅浩为大家作了专题报告。郭毅浩局长从党和国家发展教育的战略高度,指出当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他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作为教育人应该从人民立场、大局站位、技术创新、四个“导向”(发展导向、地标导向、融合导向、贡献导向)等方面把握南通教育发展机遇,强调作为南通的中青年名师,要助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开风气之先,育天下之英才。

本次研修,原国家督学、江苏省教科所原所长成尚荣,南通大学副校长、文学院院长周建忠教授,南通大学刘明教授,市名师导师团团长王笑君,一梯队一期名师培养对象张晓冰、黄美华等都为培训班作了精彩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